囤货的小号。
所有转载仅作存档使用,如有打扰非常抱歉!评论说一下就秒删!

【再回到从前】#20 <叶修中心/失忆梗/all叶>

喑隅:


  • 失忆梗,不喜欢的话请绕路


  • 有BUG就当是私设吧,而且文废一个请见谅,以及可能会有ooc,轻喷


  • 欢迎订阅“再回到从前”


  • 我今天竟然更文了!!





走道里白炽灯的苍白色照在墙壁上,映出经过人的影子,就像活在每个人背后的另一个自己,生动又被埋在无法预知的地底。


都说医院比婚礼殿堂有更多的挚爱,但叶修一直不喜欢这个阴森的地方,骤凉的温度让他忍不住搓了搓手,理了理衣摆恰好触到钱包,他记起这个钱包还是在住院那几天苏沐橙买给她的,虽说自己用不上,但还是收下了。


手指在夹层里来回翻动,终于在最里面一层看到了一张照片,透过之间的夹隙看见了片角向上卷起,看得出来它在这里呆的时间已经挺长的了。叶修用手抚平,笑的傻不傻啊,却没有发觉自己嘴角也向上扬起。




“这位病人,请描述一下你的病情”


“呃…大概就是出车祸然后就记不起以前的事了”


“有没有其他症状,比如说头疼,眼前模糊这类的”


“这倒没有”


“如果要治疗的话可以打申捷一类的药品,但如果想尽快的话还是手术”


“不过……动手术还是有一定危险的,如果没有太多时间限制的话我还是建议做药物治疗”


“不用了,我想快点,就直接做手术吧”


“您确定不再考虑一下?”


“嗯,我答应他们了,不会让他们等那么长时间的”




路上的车逐渐稀少,连车道都慢慢变窄,叶秋一手撑着头靠坐在窗户边,不时的颠簸弄得他心情更烦躁。车窗外的树木一眨眼从眼前恍惚而过,好像之前看到的东西不复存在,扬起的灰尘在天空中飘扬,细小的尘粒融进视线,却怎样都无法被融灭。


叶秋想起自己接到知道叶修下落的电话时候的那个自己,现在想来都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他从前自以为十分熟悉的人就算在人影中淡去也会找到他的身影,可是他现在觉得他错了,现在的他完全不知道叶修心里所想,所谓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被斩断的淋漓尽致,所以才会在得知叶修失忆的那一刻愧疚,因为他不知道是怎样出事的。所以他才在得知叶修失踪的那一刻自责,因为他觉得是自己没看好他。但现在哪怕之前的一切都想错了,这不是时间和陪伴长久的问题,而是两人之间距离逐步远离,醒来时才发现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。


车停在一家医院门口,他皱了皱眉,在阴霾笼罩下走了进去。




顺着楼梯走过每一个病房门口,透过阻挡门里和门外世界的玻璃看见了许多,看见相拥的恋人,看见执手的老人,看见默默坐在床头的亲人的守望,看见无数相拥缅怀失去生命的谅解。


这个世界到底是有多少,不愿失去但总会离自己越来越远的东西。


在看到门外病人那一栏上‘叶修’两个字的时候,他停下了脚步,之前在心里稳定下来的情绪和想好要说的话瞬间被冲走,只剩下干涩和无奈冲进喉咙中,心下生出了一种叫做生气的情绪。


推开房门,病房是三人间,叶修在最里面,里面的人随着门响声看去,叶秋加快脚步妄图一步跨进属于他的领地。


门适时的发出一声闷响,躺在床上的叶修眯了眯眼睛,他想他知道是谁来了。动了动被压在神下的胳膊,转了个身正好对上来人的视线。


窗帘被屋外的风吹起,打在窗台上,扬起许久没擦的灰,天色微微发暗,太阳被云朵遮住,从缝隙中漏出的仅剩的余光打在屋内,两人都有些失神,看着对方迟迟没有开口。


叶修先撤去目光,起身半靠在病床上,身上的病服在那人看起来十分扎眼,之前还没有觉得他有多么符合这种气息,但现在仔细一看,眼眶下淡淡的黑眼圈似乎道出了什么。


“你为什么不给我说”


“我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可以”


……


“为什么来医院,就想恢复记忆?”


“不只这样”叶修摇摇头,嘴角带着笑。


叶修拍拍床,随后又向里挪挪腾出点地方示意他坐下,叶秋叹了口气,坐在床边上,把被子往上掖了掖。


“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?”


“有,做手术是最快的”叶秋皱了皱眉,却还是没说什么。


“医生说什么了?”


……


“他说我可以做手术”


“嗯,那就好”


“我出去转一圈,你先睡会”叶秋起身,拍拍裤子走出门外。


在路过咨询室的时候他趔趄了一下,想了半天还是决定进去问问,刚准备掏出烟的那只手转而从裤兜里拿出。


“请问您知道308病房的3号病人吗?”看着对方有些困惑的表情,赶快又加了一句,


“就是今天刚来的一个失忆症的病人”


“哦哦就是他啊,我知道”


“请问他状况怎么样?”


“感觉还行,也没有其他病人的焦虑感,就是……”


“就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感觉他有点着急”


“着急?”


“像是其他病人在治疗的时候都会选择药物治疗,虽然是慢一点但是比较安全,但他一来就说要做手术,我给他说做手术有危险他也不听啊”


“做手术有危险?”


“是的,还是让他好好考虑一下吧”


叶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里面走出来的,在听到做手术有危险那一刻身体就感觉麻痹了,也许不是语言上的迫力,是心里所想的被放大了吧。眼睛泛红却迟迟不肯里面的液体流下来,他觉得越来越理解不了自己这个哥哥了,哪怕就在他身边也猜不出他到底是怎么想的,况且猜对的几率能有多少。


他轻笑一声,心塞慢慢转变为无所谓。


对,就是无所谓,既然他自己都不在乎为什么我要……


话语突然停住,手慢慢握成拳头状,一拳打在墙上。


“怎么可能无所谓!你是我哥啊…”




门被打开,不同于之前的重声,他轻轻走到叶修床边低头看着他。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告诉你啥?该说的都说了啊”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做手术会有风险!如果我不去问你就不准备告诉我了?你就直接上手术台了?”声音突然提高,震得叶修一阵头疼。


他眯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,无奈这小子怎么知道的。


“我这不怕你担心吗,况且手术失误率挺小的”


叶秋笑了一声,随即双手撑在叶修两侧,低着头看他,目光灼烧的他眼睛发疼。


“叶修,手术你不能做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做这个手术的!”


身下的人微微发愣,不觉哼笑起来,自己下了这么大的决心现在就被别人一句话打破了?怎么可能?


他推开叶秋的手臂,坐起身子。他指了指身上的病服,笑着说,


“你以为我愿意呆在这吗,我和你一样闻见消毒水味就恶心,我知道这是医院不是舒服的家,不是兴欣”


“我不想被包围在只记得过去自己的一群人中,他们都还以为我还是原来的我,我答应过他们给我点时间,一点就好…”


“所以我才不希望他们过来”叶修说到最后还是笑着的,就像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,和平常无异。


这几天下雨的气息经过一天的的空白终于被吹散,空气里湿润的味道漂浮在每一个角落,混杂着灰尘的沉重感和呼吸的时起时落,像是一个世界的微小缩影隐匿在空中。


“你为什么总是说‘他们他们’…”


“到了这种时候你也只会记得他们心里想的,可是你知不知道我也担心啊,我担心你假如不告诉我,最后剩下的就是我!”


“为什么从来没提到过我,哪怕我就站在你面前…”




枕头上你的味道 一点一点退去


外套上也没有你的气息


杭州的每一天都在下着雨


大雨洗去你的痕迹


大雨洗去你的痕迹


大雨洗去你的痕迹




叶秋走后,叶修在口袋里翻出钱包,拿出照片,看着照片上的人,不仅笑道,


“笑得真傻”




TBC

评论
热度 ( 65 )

© 囤货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